李绍昌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 这些细节不能忽视

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 这些细节不能忽视

2019-10-19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给父母买保险确实是个难题,老人的风险就是家庭的风险,会给家庭其他成员在经济上造成很大的压力,作为子女,应该在有能力的前提下,给父母配置一份保险方案,那么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?

生活在农村的父母,对于保险了解甚少,年纪大了,小病小痛不断,这个时候可能会想到通过保险来给自己一份保障,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减轻子女的负担,毕竟当下看病难看病贵是不容忽视的现状。想要买的时候就会发现,老年人很多保险都买不了了,但是不仔细一点,随意买几份保险作为保障,又容易入坑,最后不但没有获得该得的保障,还白白花了很多钱,得不偿失。那么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?哪些细节要注意?下面就来介绍下。

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细节

现在国家福利好,农村也普及了新农合,且价格不高,而且没有购买限制,这也是目前老年人能买到的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保障了。但新农合也有它的不足之处,比如报销费用有上限、进口药不能报销等。所以小病小痛可以靠医保解决,但要全面抵抗风险,这是远远不够的,还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。

说到给父母买保险,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重疾险。因为一人得大病,整个家庭都会被拖垮,这个风险,必须排除掉。想法不错,但老年人的重疾险不是想买就能买到的,因为重疾险的限制多,身体不健康的老年人很难通过严格的健康告知,而且一般重疾险产品对于老年人会有最高保额的限制,同时老年人买重疾险价格高,很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,这样非常不划算。所以一般情况下,不太建议50岁的老年人投保重疾险。

随着年纪的增大,父母发生意外的概率就增加了,意外险是不错的选择,而且意外险的保费也不贵,两三百块就能搞定,也不会有太大的经济压力。现在很多保险产品都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险,涵盖骨折、交通意外、一般日常意外等,还提供住院护理津贴和专业医疗救援服务,性价比很不错。

除了意外,父母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子女关注的重点,年纪大了,患病的风险就大了,50岁以上的人群,恶性肿瘤发病率高,这里更推荐给父母配置一份防癌险,是专门针对癌症提供保障的一类险种。防癌险又分为给付型的和报销险的。给付型的性质作用和重疾险类似,报销型的性质作用和百万医疗险类似,核保相对宽松,投保年龄比较宽泛,最高可至75岁,如果有癌症家族病史,或者身体健康状况较差,建议配置一份防癌险。用来弥补因为身体健康程度和年龄限制,而导致无法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缺陷。

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 这些细节不能忽视

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注意事项

1、购买年龄限制:投保有年龄限制,不同险种要求不同,比如重疾险,多数产品限制在55周岁,超过后可选产品非常少。

2、健康告知要求:父母上了年纪容易有三高等常见的问题,这些健康问题很容易影响到投保的情况。

3、重疾保额低:一般情况下超过50岁以上免体检的重疾险的保额可能只有10万、20万左右,而这部分保额的保障太低。

4、保费价格高:保险产品的保费是跟年龄直接挂钩的,一般投保人超过55岁的时候,投保重疾险容易出险“保费倒挂”的情况,所以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。

建议大家在给农村50岁父母保险选择时先确认他们的新农合是不是正常缴纳,在此基础上再选择商业保险,两者互相补充,保障更好。给父母买保险确实是个难题,投保前,判断一下父母的健康是否符合,还可以把健康告知逐条和他们一起看下,确认符合再投保会更安全放心。

李绍昌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韶关

所属机构: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2000944020080002014001727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合众人寿 网站管理

韶关合众人寿李绍昌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韶关买保险找韶关合众人寿李绍昌

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