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绍昌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女性生育期间的经济压力要怎么解决?

女性生育期间的经济压力要怎么解决?

2020-09-22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怀孕前,小姐妹们一起谈天说地、无忧无虑。怀孕生娃后,生活里就只剩下了一个中心——爱哭爱闹不按点睡觉的小baby。怀孕的过程,也一点不轻松。身体的各种不适反应,生产时的突发意外状况,产后的一系列并发症:妊娠期糖尿病、妊娠期甲减;子宫破裂、产后大出血、羊水栓塞;产后抑郁……

一提到怀孕生娃,小沃身边不少的女性朋友都会眉头一皱。女人生孩子真是太难了!

怀孕前,小姐妹们一起谈天说地、无忧无虑。怀孕生娃后,生活里就只剩下了一个中心——爱哭爱闹不按点睡觉的小baby。怀孕的过程,也一点不轻松。身体的各种不适反应,生产时的突发意外状况,产后的一系列并发症:妊娠期糖尿病、妊娠期甲减;子宫破裂、产后大出血、羊水栓塞;产后抑郁……

怀孕期间,如何为准妈妈们做好经济方面的保障呢?

准妈妈们都有哪些保障?

1、社保中的“生育险”

咱们交的“五险一金”里,都有“生育险”的保障。生育险包含“生育津贴”和“生育医疗费”两大部分:“生育津贴”可以补偿在产假期间的收入损失;“生育医疗费”则可以报销一定的因生育或流产所引起的检查费、接生费、手术费、住院费、药费等等费用。一般不包含因妊娠、分娩、产前产后检查等引起的并发症,医疗事故产生的费用。具体能报销多少、怎么报,各地区会有一定的差异,大家可以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同事或者当地的社保部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即使是没有出门工作的全职太太,只要老公的单位交了社保,也是可以用他的社保来报销生育医疗费的哟~

2、公司团体保险

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福利待遇比较好的话,有的会给员工上团体保险。如果团险中包含了生育保障这一块,那么就可以在社保报销的基础上,再报一部分了。不过,公司有没有团险福利,毕竟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。

女性生育期间的经济压力要怎么解决?

3、高端医疗

百万医疗险是不包括分娩相关费用的,像怀孕这些问题,都在百万医疗的责任免除里,没有办法报销。但是高端医疗险可以。高端医疗险的保额普遍来说都比较高,保障范围也非常广泛,像妊娠相关的责任也会包含在内。当然啦,保费也会稍贵一些~

但是,高端医疗险不是贵的没有道理,要知道,高端医疗险的赔付率也很高。一方面,考虑投保高端医疗险的客户,大部分都是选择去私立医院、或者出国生娃。另一方面,就是无论去私立医院还是出国,都不是一笔小的开支,并不便宜。打算出国生宝宝,或者去私立医院生宝宝的家庭,可以为准妈妈购置高端医疗的孕中险。如果是普通家庭,啊,保费比生娃的总费用还要高的话,就不是很有必要哈~

4、孕期险

针对怀孕推出的保险产品,确实不多,毕竟孕妇是典型的“高风险体”。作为一个中年美少女壮士,虽然小沃没有生过孩子,但是每当想起生孩子时候的各种风险,我都觉得好害怕。这就是这类产品的尴尬:对特定人群是刚需,但能买的产品很少很少。

而且,这些孕期险不是全程报销的怀孕保险,仅仅针对怀孕过程中的异常情况承保。多数是针对妊娠并发症报销或者补偿,比如子痫、羊水栓塞、难产等等情况。少部分高端医疗,也可以报销出生宝宝的治疗费,甚至先天性疾病的治疗费。

对于每一位准妈妈来说,怀孕、分娩、哺乳经历的每一个阶段,都是非常不容易的,疼痛、风险、喜悦并存。

最后,小沃想跟姐妹们说,无论你选择生孩子,还是不生孩子,都是自由,都是无法逆转的一次选择。人生可以有很多种活法,选择生育或者不生育,都是自由。而女性因为生育而需要面临的身体问题,也希望不要再被美化为“为母则刚”,了解原因、积极面对,才是正确的态度。

有时候,我也在想,如果未来我也会有一个女儿,我能从现在开始为她做些什么?我希望她能生活在一个更尊重女性的社会环境中,而在这个环境里,希望大家能对女性的“生育疼痛”更加的了解、尊重。妈妈不是超人,妈妈只是一个会痛、会哭的平凡人。

我相信,选择成为一个母亲的你,并没有后悔过。而你,也从来不孤单。

李绍昌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韶关

所属机构: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2000944020080002014001727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合众人寿 网站管理

韶关合众人寿李绍昌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韶关买保险找韶关合众人寿李绍昌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